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位于经开区校区,是信息技术品牌专业群建设单位,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合作共赢”的校企协同育人之路,将校企合作、1+X证书、职业技能大赛、职业岗位专业标准、职业素养、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紧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技能技术人才。

学院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六个专业,在校生2343人。现有专兼职教师12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硕士以上学历占85%,双师型教师90%以上,校级重点课程团队3个,校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校级特色专业3个,校级教学名师4人,校级青年技能名师2人。

学院与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博赛华为网络、湖北美和易思、HP、临沂龙湖软件园、临沂新商云等多家知名企业及园区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互派、招生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实施紧密合作,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7%以上。

合作企业

近五年,师生在省级以上一类技能大赛中获奖39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160余项。省级以上课题9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

技能大赛获奖

创新创业竞赛获奖

科研课题

学院拥有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互联网软件开发实训室、软件设计实训室、移动应用开发实训室、大数据实训室、数字工场实训室、1+X网络运维实训室等28个实训室1500余台套先进设备。教室、宿舍全部配备中央空调,是学生求知成才的理想园地。

实训室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