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团学在线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03 作者:王羚丽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4月1日,学院组织“孟良崮”班、“大青山”班及入团积极分子前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语“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随后向革命烈士默哀,礼敬先烈先辈、寄托缅怀之情。同时,学院团总支也借此活动契机,在园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

同日,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滨河东路沿岸口袋公园开展踏青赏景活动,带领学生亲近自然、融入自然。学生三五成群地在春日美景中漫步,为河畔的风景又增加了一抹蓬勃的朝气。

4月2日,学院组织学生在运动场开展蹴鞠比赛。此次蹴鞠活动既深入课堂,又兼顾户外实践,以小课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非物质文化遗产蹴鞠的发展演变,以户外文体活动的形式引导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悟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风清景明,慎终追远,清明是一个悲怆的日子;放歌踏青,追逐春天,清明是一个轻盈的日子。在我们慎终追远的时候,它就是节日;在我们放歌逐春的时候,它就是节令。

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发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了解节日习俗、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时代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文明风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