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志愿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23 作者:王羚丽  浏览: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帮助社区居民安全度过冬季取暖期,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11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在恒大社区开展冬季取暖期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对社区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安全教育,加大检查力度。认真向来往的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居民家中取暖做饭要经常开展通风换气,发现异常立即开窗通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数百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对居民提出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认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增加了社区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活动十分有意义,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也让自己感受到奉献的价值,能够充分展现信工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