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我来了”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1-10-28 作者:王羚丽  浏览:

为增加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10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石静怡老师为2021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符广彬副书记主持。


石老师以游戏作为讲座开场,放松同学们的心情,层层解开学生心里的枷锁,鼓励同学们大胆说出自己的理想。石老师谈到,多数人在人生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展性与适应性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同学们应该树立科学的人生观,正确认识自己,并做好情绪管理。同时遇到问题时,需要开放自己,积极寻求支持。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学会营造良好的人际交流氛围,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正确认识大学。同时,本次活动也使我系学生的心理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我系的学生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