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专业建设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时间:2022-02-24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信息工程学院主干专业之一,开设于2009年9月,围绕信息技术专业群,为适应临沂及周边地区企事业单位建网、管网和用网的需要而开设,现有网络系统集成和PHP应用开发两个专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中小型局域网组建与维护、网站开发和维护、网络设备的安装配置和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临沂市及周边地区,从事IT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网站开发和维护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计算机技术、网络基础、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应用基础、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维护技术、网络安全与防护、局域网组建与维护、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无线网络与综合布线、PHP动态网站开发、Web前端设计与开发、MySQL 数据库、C#程序设计等。

三、就业面向

面向临沂市及周边地区的网络工程规划施工、网络安全、网站开发与维护等行业,从事IT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管理、网络规划设计和施工、网站开发和维护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