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我校获得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省级三等奖

时间:2023-12-25 作者:张峰  浏览:

12月20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44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峰、王一博带领学生高文旭、魏鑫奥、路文睿获得省级三等奖。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 4 小时。赛项紧密对接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分为“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3个模块,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按照等保要求加固网络系统、安全架构、渗透测试、攻防实战等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团队沟通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把更多、更好的资源融入专业的建设发展,致力于信息安全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