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我校获得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省级一等奖

时间:2023-12-20 作者:史钧宇  浏览:

12月15日至16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应用开发”赛项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45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史钧宇带领学生凌思钦、万本翰、黄仁龙取得第5名成绩,获得一等奖。

本赛项为师生同赛,每队由1名教师3名学生组成,比赛时间为6小时。赛项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针对高职“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引入大数据技术应用各个环节的实际场景,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Hadoop、Spark、Flink平台环境下,充分利用Spark Core、Spark SQL、Flume、Kafka、Flink、Hive、HBase、Redis、Maxwell、ClickHouse、MySQL等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团队沟通能力、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同时为学院新增设的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及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提供了可行性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