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教学

我校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时间:2024-01-04 作者:王羚丽  浏览: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综合应用实验室”成功入选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第三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是全省唯一省级大数据科技创新应用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公共数据深度开放和高质量创新应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鼓励各科研团队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以科研促教学,以创新谋发展。“多源异构大数据综合应用实验室”主要针对多领域公共数据开放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索多格式、多数据源、多场景新技术应用和模式创新,着力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和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平台,在智慧校园、智慧木业、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开展研究,通过整合和优化资源,满足社会对数据和算法的需求,提升企业的数据应用能力,实现公共数据红利进一步释放。

学校也将充分依托“多源异构大数据综合应用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与临沂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罗庄区大数据局等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在多领域探索数据价值化提升路径,培育孵化出大数据创新应用场景,打造数据资源创新应用的区域新典范,助推“数字临沂”和“数字山东”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