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月满中秋,家国同庆”系列活动

作者:李刚 时间:2020-10-05

“月圆中秋,家国同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28日至10月4日召开系列庆祝活动,此次活动涵盖经典诵读、师生座谈会、爱国观影教育等形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培育“家国一体”情怀。

一、“师生佳节齐相聚,共话心语度中秋”师生座谈会

9月30日学院召开以“师生佳节齐相聚,共话心语度中秋”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领导、老师与学生话家常、谈理想,帮助学生切实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在座同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整个座谈会期间充满了浓浓温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送上来自学院的浓浓温情与祝福。

二、“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会

9月30日,学院举办中秋经典诵读会,本次诵读会同学们围绕主题,精心选择朗诵文章,其中不乏《水调歌头》、《十五夜望月》、《望月怀远》等经典名篇,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诵读着心中对诗词的情感,从中感受中秋节的意蕴,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三、组织爱国观影教育

10月2日,学院组织在校同学开展爱国观影活动,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式,英姿勃发的精神面貌和精良的武器装备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突飞猛进的国防实力,激发了青年人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家国一体”的温度,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感恩之心、爱国之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