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专业建设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时间:2022-02-24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8)是信息工程学院主干专业之一,开设于2017年,围绕信息技术专业群,为适应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行业企业需求而开设,现有三维模型制作和软件开发两个方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虚拟现实技术等行业企业的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岗位)群,培养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三维模型、三维动画制作、交互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需要的美术素材制作和交互开发技术等知识,具备虚拟现实模型、动画、渲染、交互设计能力及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VR技术导论》《VR美术基础》《VR全景拍摄与视频制作》《VR模型制作》《C#程序设计》《Unity3D引擎开发》《VR虚拟仿真制作》《VR场景角色制作》《VR交互开发》等。实践环节包括课程实训、综合项目实训、专业实训、校外认识实习以及校外顶岗实习等方面。

三、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行业企业,从事虚拟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交互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