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专业建设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时间:2022-02-24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6)是信息技术专业群的骨干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2020年起与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是信息技术专业群为适应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需要开设的新兴专业,旨在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云计算运维和开发人才。

一、专业服务面向

面向企事业单位、云计算系统集成与服务供应商、运维服务商等需要云计算系统实施和运维的企业和行业,从事IT服务管理员、云计算技术类客服、云计算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云计算应用测试等岗位。

二、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私有云、容器云、公有云、自动化运维等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IT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传统型企事业单位、政府中云计算技术相关岗位,能够从事云计算平台搭建、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课程体系

本专业在构建课程体系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一主线,坚持大平台多方向和课程模块化方向,构建起工作过程系统化的学分制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设计模块化、课程选择超市化、课程教学项目化、课程学习自主化,使第一课堂与第二、第三、第四课堂有机融合,让学生真正地“做自我设计的主人,走自己选择的道路”。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有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高级程序设计、Java Web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应用基础、HTML5网页设计、JavaScript交互式网页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操作系统应用、OpenStack部署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容器云技术、云计算自动化运维、公有云服务技术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