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我院荣获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三等奖

时间:2020-12-22 作者:杨德超  浏览:

12月18-19日,山东省高职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省赛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有35个队参赛。我院荣获三等奖(全省第18名)。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小时。赛项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针对高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引入大数据技术应用各个环节的实际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软件开发相关技术、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

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写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团队沟通能力、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同时为下一步增设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及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提供了可行性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