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教学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落地情况汇报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08 作者:邵菲菲  浏览:

根据学院《关于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落地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9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落地情况汇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元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邹庆法带领督导工作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临沂大智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周淑安作为企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儒林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岳腾达首先汇报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落地情况,并针对课程体系和模块化内容框架进行阐述,对当前课程体系设计进度和模块化重构深入剖析。计算机网络教研室教师代表李守存对2018级新生《网络基础》课程按照项目化教学主线详细汇报教学设计。

经督导组专家与企业代表的研讨论证,他们一致认为信息技术专业群的课程设置贴近企业真实项目,能充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能将“课堂考勤”换成“随堂考核”,突出信息特色,建设优势专业。

乔元信指出,将每堂课引入翻转课堂和信息化教学手段,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充分引导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学习实践专业知识,在课程设计中体现专业育人和创新创业,让企业专家要全过程地参与课程模块的开发与构建。

邹庆法要求要确保课程体系支撑起人才培养层次的目标,即培养高职人才,不同于本科和中职阶段的人才,还要有企业骨干和同行院校专家参与课程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中要设置秘书岗位,负责会议组织和记录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