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端午节诗词鉴赏活动

作者:韩晓文 时间:2022-06-09

岁岁端阳,今又端阳,盛夏荷花分外香。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学生体会端午诗情,激发爱国情怀,6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开展端午节诗词鉴赏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田家林、宣传委员韩晓文及部分未离校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田家林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共同鉴赏了苏轼的《端午》、杜甫的《端午日赐衣》及欧阳修的《渔家傲》等经典诗词,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诗词的世界;接着,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端午节相关的谚语、歇后语和童谣,领略了不同地区的端午习俗;最后,大家一起参加了端午节知识竞答赛,在欢声笑语中重温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

本次端午节诗词鉴赏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引导师生共同探寻端午文化魅力,感受人文理念的精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大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