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李刚 时间:2021-04-0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2日至3月30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3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吕士华对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党总支书记赵儒林强调,校园安全是各项教学秩序正常开展的基础,关系到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全体辅导员要严格落实学院春季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细排查各项安全隐患,认真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3月24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王莹科长走进校园,为全体2020级学生讲授消防救援知识,王科长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校园消防安全的维护者。

3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围绕消防、卫生、法制、心理等主题,通过案例剖析、故事讲解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耐心、生动的讲授。

3月30日,为提高大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响应学院号召,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骨干成立大学生义务消防救援支队,由学生科李京山老师担任支队长,定期对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应急自救演练。

学校安全是最让人牵挂的公共安全,要坚持常抓不懈,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搭建队伍、强化宣传等方式,在师生中引起积极响应,对于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保障教学秩序正常开展奠定了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