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刚 时间:2021-03-26

为坚决遏制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一楼报告厅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专题教育活动,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讲授。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王莹科长担任主讲嘉宾,王莹为同学们介绍各种各样的灭火装置、报警器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针对性地讲解了关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安全知识、火场逃生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通过列举大量实际生活中令人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唤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她强调,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燃”,灭火并不是最重要的,而预防才是最重要的,呼吁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做到“人走灯息电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信息工程学院深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了坚实根基。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