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书记第一课”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李刚 时间:2020-10-13

“书记第一课,开讲啦”。10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赵儒林为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如何成才的“第一课”,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聆听讲授。

本次讲座以“站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起飞”为主题,内容涵盖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信息技术人才需求状况、专业人才成长之路等方面。

赵儒林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2020级新生生源状况,使同学们对大数据有了初步的认识;结合2020年就业报告相关数据,为同学们坚定了从事信息技术专业的决心与信心;他强调,当今世界,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将会在生活、教育、医疗、购物等领域产生重大影响,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必将呈持续增长趋势。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锤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社团活动,通过参加技能大赛、企业项目实践、社会实践提升专业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赵儒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要胸怀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书记第一课,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课程内容始终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融合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旨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大学第一步。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