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议

作者:邵菲菲 时间:2020-03-23

新学期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在线教学方式。为贯彻落实学校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丰富教学方式、交流授课经验、提升教学效果,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科研任务,2020年3月23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课堂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儒林主持,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的孙丽娜老师做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全体教职工参加。

研讨会上,孙丽娜老师分别从资源建设、课程管理、网站建设以及如何组织开展讲授、答疑、讨论、作业布置等与与会教师线上分享经验,交流研讨。

会上,郭烽主任结合线上教学与课程资源建设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近三年课程建设立项申请完善线上、线下精品课的线上资源建设,各教研室规划好2020年和各专业以后的课程建设立项。二是各教研室多交流研讨行之有效的线上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模式。三是通过以上总结经验形成自己的教科研立项项目,积极申报教改科研课题立项。

赵儒林总结我院近期线上教学工作,从线上课程建设情况、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督导运行情况三个方面汇总梳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提高网上课堂的教学质量,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并强调各教研室应相互学习并不定期组织教师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鼓励和指导青年教师扎实开展课程资源建设和积累,补齐课程资源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质量,保证各课程在线教学过程有效进行。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