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一级)颁证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杨德超 时间:2019-12-31

12月31日下午临沂职业学院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一级)颁证仪式在经开区校区一楼合堂隆重举行,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贾卫华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10月份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学习的过程,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在本次考试中取得的成绩和收获。

实训科长杨德超宣读了10月份组织的信息安全水平考试(一级)通过名单,王占省同学代表获证学生进行了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儒林致词,他详细介绍了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认证的相关事宜。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认证分为一级和二级,证书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只有考取NISP一级证书才能考取NISP二级。NISP与CISP无缝对接,因为CISP报考需要工作经验,NISP填补了在校大学生无法考取CISP证书的空白,被称为“校园版CISP”。

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旨在培养在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安全咨询服务机构、信息安全测评认证机构、社会各组织、团体、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有关信息系统/网络建设、运行和应用管理的信息技术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信息安全意识。对网络信息安全有较为完整的认识,掌握电脑、手机安全防护、网站安全、电子邮件安全、Intranet网络安全部署、操作系统安全配置、恶意代码防护、常用软件安全设置、防火墙的应用等技能,能够担负起小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技能人才。

持证人员列入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库,并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官网和公众号上发布。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