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杨德超 时间:2019-11-19

在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师生共参与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软件测试等五个一类赛事,其中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在39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省级第3名(一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31个参赛队中获得省级第4名(二等奖)、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获得了省级三等奖;我院师生在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电子信息类赛事、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二类赛事中获奖30余项,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次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参赛面积和获奖层次再上新高。

信息工程学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指导思想,强化技能培养。集训期间,围绕着比赛考试范围和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师生团队从分工优化、技能训练、实战模拟、策略部署、心理调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刻苦训练。通过竞赛,充分检验了我院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促进信息技术专业群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将技能竞赛融合在课程教学中,竞赛训练中紧跟新技术发展,勤钻技艺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同时发挥团队力量,齐心协力,做实做细教赛融合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积极树立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精益精神和竞争精神,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为未来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