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杨德超 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和14日,我院学生参加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和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分别荣获省二等奖和省三等奖。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赛项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全省共31支队伍参加。竞赛内容为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技术,通过101VR编辑器的操作使用、Unity3D游戏开发引擎、模型制作与策划文档撰写、职业素养等四个方面,围绕着企业实际工作过程和要求,不仅考察参赛者对VR内容制作能力、利用101编辑器完成VR内容的开发以及利用Unity3D游戏开发引擎和3DMax模型制作软件完成可交互VR内容的制作的能力,还考察参赛选手实际编程能力、项目分析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在赵儒林、邵炜程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员陈康、赵茹、陈振龙三位同学沉着应战、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第四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36A5C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7所职业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勘测与规划、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延磊、许启鹏、孔迎春在张峰、李守存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1DF3A

信息工程学院自建院以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指导思想,强化技能培养。

集训期间,围绕着比赛考试范围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师生团队从分工优化、技能训练、实战模拟、策略部署、心理调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刻苦训练;通过竞赛,充分检验我院参赛选手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促进我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