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参观非遗博览会心得体会征文活动

作者:李刚 时间:2019-06-25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载体,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生生活,形成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21-22日举办参观 非遗 博览 会心得体会 征文活动。

 

在非遗博览会中同学们认真观看非遗技艺的现场展示、用心与非遗传承人们交流互动,体现同学们对非遗的喜爱与热情,增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在心得体会征文比赛中各个班级积极参与,收到广泛的来稿,在来稿的文章中,同学们用自己的笔记记录了非遗博览会中的各种文化,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献计献策,以个人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非遗博览会活动的感悟。从不同视角,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乡愁记忆,探究传统文化对社会、个体的影响。呼吁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呵护民族文化的传统,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非遗博览会心得体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育和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