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沂州古城”开展非遗文化展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刚 时间:2019-06-05

   为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6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沂州古城”参加非遗文化展览活动,使广大学生能够亲身体验我市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魅力无穷的民俗传统文化。

http://www.lyvc.edu.cn/__local/2/DE/66/6050E76E1927E1746B1520ACF64_BB42411A_168C2.jpg

一进展馆,志愿者们就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住了。大家依次参观了明泾王府、沂州府衙、沂州塔等沂州城标志性建筑。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通过所掌握的知识帮助非遗传承人为游客讲解非遗项目背景,而且帮助工作人员维持会场秩序,从而为展览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对会场产生的垃圾进行拾捡、清理,赢得了在场游客与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使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加形象、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手工艺人朴素的智慧,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保护、传承这些优秀的文化遗产。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箱:xxgcxybgs@126.com 联系电话:0539-2076052 地址:临沂市经开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处(经开区校区) 邮编:276017